检务监督
茂名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机关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7-10-1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0月10日下午,茂名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市院机关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同志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为题,为市检察院全体人员作专题辅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任三超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王天鸿检察长从检察机关加强纪律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我市检察队伍在纪律作风建设中仍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我市检察机关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上应当着重把握的几个要求等三方面,为全体检察人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言简意赅、一针见血的专题辅导报告。

王天鸿检察长指出,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党组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院党组和纪检监察机构要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及时处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决不能养痈遗患、放任自流。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严格自律、加强约束,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守住底线、守住防线,把“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思想理念,融入到司法实践中,融入到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行动中,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公正讲自律、恪尽职守讲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事业上的清白人、岗位上的有为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干事精神、过硬的纪律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