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市检察院举行2020年度党史宣讲会
时间:2020-09-02  作者: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精神,8月31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专题党史宣讲会,邀请茂名市委党校陈童敏讲师作主题宣讲。在家班子成员、全院干警职工、辅助人员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羽主持。

上,陈童敏讲师以“从中共党史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主题,从初心的内涵与源头,共产党人的信仰、宗旨、使命,初心的坚守三个方面,以重温中共党史的方式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最后,结合茂名地方历史、茂名革命精神、茂名英烈事迹,阐述了共产党人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

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全体人员受益匪浅,对共产党人的“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检察干警领会到,中国共产党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能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肖羽主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党课为契机,从中汲取宝贵精神滋养、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努力工作,不断开创茂名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