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8-08-31  作者: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司法办案水平, 830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全市检察机关执检工作分管领导及干警约60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丁永标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执检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对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执检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坚持深入认识,融会贯通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坚持以“三个专项活动”为引擎,推动执检工作实现新增长;三是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提升执检工作服务大局新境界;四是坚持建设“智慧执检”向科技要检力;五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执检工作转型升级。

王天鸿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执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实效,并对执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形势,努力开创执检工作新局面。正确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执检工作带来的新影响、新课题;正确认识检察官责任制、绩效考核制等改革对执检工作带来的新要求。

二是不断践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理念,着力推动执检工作新发展。牢固树立“规范监督”理念,切实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办案质效;牢固树立“司法办案”理念,切实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模式优化升级;牢固树立“人权保障”理念,加大对刑事执行环节公权力监督,切实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

三是扎实推动刑事执行检察队伍新建设,切实提升执检队伍新形象。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加强理论研究,提高执检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执检队伍信息化运用能力。

东莞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林晓芬同志应邀为全市执检干警授课。林晓芬同志以检察业务执检子系统为依托,全面深入详细讲解刑事执行检察业务19类案件22个流程的登记、受理、审批、流转等程序,传授办理执检重点业务的经验,并与大家就日常使用执检子系统和重点业务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全面提升了全市检察机关执检干警的业务规范化和队伍素能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