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工
茂名市检察院举行“茂名检察论坛之《专家讲坛》第一期”党性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7-10-1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9下午,茂名检察论坛之《专家讲坛》第一期在市院十六楼会议室举行,邀请茂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方绪银为市院全体干警职工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共产党人心学”的几点思考》的党性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羽主持。

方绪银副校长以王阳明的“心即理,致良知,知行合一”心学思想为切入点,通过对“不忘初心”、“中国梦”、“四个自信”的详细解读,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心学就是不忘初心。并指出只有不忘“中国梦”这个“初心”,才会由衷认同实现这个“初心”的正确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才会真正有“四个自信”,才真正能够“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干警在深受党性教育的同时,在心中筑起一道信念的墙:共产党人,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就是为国家谋复兴。

讲座结束后,肖羽主任指出,市院党组研究决定开展的“茂名检察论坛”活动有专家讲坛、检察长讲坛、务实讲坛三种形式,对于强化意识形态观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推动专业队伍建设、科技强检、新时期检务保障等检察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要求全体干警职工要结合论坛的授课内容,认真学习领会,对检察工作进行深刻的思考研究,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拓展法律视野,提升理论水平和务实能力,为适应各项改革新要求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