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政法系统媒体开放日活动座谈会在化州市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9-11-0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9下午,化州市政法系统媒体开放日活动座谈会在化州市检察院召开。该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政法委、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太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座谈会前,代表们参观了司法局、百室堂综合警务室、杨梅中心法庭、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观摩和体验了派出所“每日一设卡”、红袖章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等。

会上,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分别就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化州市检察院从“四大检察”的角度,对检察机关的职能进行了阐述,同时通报了检察工作情况。近年来该院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主业,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创建了“乡间检察路”检察便民品牌、法治宣传“十个讲师团”、新媒体工作室等优秀“检察产品”,党建主体责任抓得更严、服务保障民生做得更实、法律监督主业做得更专、平安建设工作做得更好,多项工作取得了好成绩。

随后,代表们纷纷发表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及对政法系统的意见和建议。该市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黄升贻表示,本次媒体开放日活动向大家展示了政法系统的职能及公开、透明、规范的执法过程,让大家对政法系统的职能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大家对政法系统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能力充满了信心。人大代表谢绮表示,通过近距离了解政法系统职能和执法办案,切身感受到政法系统对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责任和担当,特别是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建议继续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周太强指出,近年来,化州市政法系统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及多个专项打击活动,全市社会治安不停好转,村级综合警务室、红袖章联防队、“一村(居)一律师”制度、“乡间检察路”检察便民品牌、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好举措、好平台作用发挥明显,文明执法、文明司法水平及便民惠民服务水平大大提高。举办政法系统媒体开放日活动既是为展示政法系统工作、加强沟通交流搭建舞台,也是为听取吸收代表们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创造机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是政法系统义不容辞的职责,同时也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政法机关要多讲化州政法故事,多宣传化州的好形象,多给政法系统进言献策,为全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