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名市政法系统“两度一率”媒体开放日活动第一站走进茂南区检察院
时间:2019-11-0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深入推进2019年综治(平安建设)考评工作,把政法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实,1024日,茂名市委政法委在茂南区检察院组织开展茂名市政法系统“两度一率”媒体开放日活动。省市主流媒体及网络媒体共30多人参加活动。

媒体团首先进入茂南区检察院一楼展示大厅。通过参观展板,听取讲解,记者们了解到,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立足本职,勇于创新,创下了全市八项首例:一是发出全市首份从业禁止建议并被采纳;二是在全市率先采用直播的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三是在全市率先深入社区开设法治课堂;四是在全市首次引入“未检+心理”的新工作模式;五是在全市首次引入司法社工介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模式;六是设立全市首家企业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七是完成全市首例未成年人异地协作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八是办理全市首例未成年人认罪认罚从宽起诉案件及不起诉案件。

接着,媒体团参观该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室、未成年人谈话室、未成年人心理宣泄室及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等多个功能区,直观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职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历程和成效等。

此次活动,媒体们近距离了解了茂南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受了检察机关公正履职、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