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到司法所开展社矫督导及法治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1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8日至29日,化州市检察院到化州市鉴江开发区、东山街道、河西街道、中垌镇等辖区司法所督导社区矫正工作,并为社区矫正人员上法治教育课。

该院干警检查了社矫人员档案,逐一检查所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信息,重点检查了社矫人员的日常报到、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请销假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纠正意见。

随后在法治课堂上,该院干警向社区矫正人员宣讲了相关社矫法律法规以及在接受社区矫正过程中须遵守的监管规定,告知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权利和义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告诫社矫人员要严格履行按时报到制度、按要求完成“两个八小时”任务、认真总结汇报每月思想状况以及离开居住地要履行法定手续等法律规定,并同个别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了解他们的心理、生活、工作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在社区矫正期间树立起重新融入社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