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与看守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3-1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36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检院有关通知精神,防止新冠肺炎在监管场所传播,化州市检察院联合化州市看守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化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李宣霖、驻所检察室主任陈浩、化州市看守所副所长韦彬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加强全省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检察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李宣霖传达了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以及化州市检察院张峥鸣检察长对监所疫情开展检察监督工作的指示精神。

韦彬副所长通报了看守所最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化州市看守所严格按照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规定部署,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收押新犯、暂停在押人员会见活动;严格规范出所人员和入所人员的身体检查,确保做到对监管场所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来所公务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检查、并要求佩戴口罩。

陈浩主任表示全力支持化州市看守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看守所疫情防控的新规定、新要求。

李宣霖就当前化州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做好疫情防控检察监督的工作要求,始终把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和在押人员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当前疫情形势仍较为严峻,要提高认识,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强对全所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三是要外防输入、内防安全事故发生,以最严的措施,将疫情阻于高墙之外。四是要加强沟通协作,构建合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