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名市检察机关联合教育部门开讲检爱法治课堂2020年“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2-2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期间,学校纷纷延迟开学,学生们都是在家里停课不停学。为“没完没了”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深入落实市委领导对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要加强学生对受侵害的自我保护宣传教育的指示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茂名市检察院及时与教育局联系,打造“检爱法治课堂”,通过教育专线链接平台,将网络法治课安排进孩子们的课程里,让全市中小学生“宅在家里都能够学习法律知识。

未检检察官们共录制了6个精品法治教育视频课程。其中,市检察院钟珊检察官主讲的《我的青春我做主》、电白区检察院谭媚媚主讲的《守护花季》以及周琳主讲的《不能碰的秘密》3个视频作为首批课程上线茂名教育“人人通”平台。截至220日,该批视频课程在茂名教育“人人通”平台的总点击量已超10万,正义网、大名网、茂名传媒网、魅力电白等多个网络媒体也对该批视频课程进行推送宣传。

“检爱法治课堂”方式灵活,时间机动,不仅可以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部分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同时可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效、安全地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确保任何时候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不断档、不掉线,用更灵活、广泛的方式协助学校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未检检察官们可以通过该平台对在校青少年学生开展远程法治宣讲和双向可视互动教学,帮助青少年培养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用检察人的爱心和关心为青少年撑起法律的保护伞,共同推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