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立足职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防控工作部署,高州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迅速行动,强化担当,积极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动员摸排。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全部到岗到位。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形成合力,做好预防处置工作。该院利用工作微信群,对全院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切实做好本单位疫情排查、报告、处置、预警及相关工作。

二、严格工作管理,做好自身防控。该院及时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要求全院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减少面对面接触,杜绝交叉传染。干警在提审、接访、会见等办案履职中,不但自身要佩戴口罩,同时也要给犯罪嫌疑人或当事人发放口罩,做好防护,确保安全。严格院内管理,对进入单位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对外来人员做好相关情况登记。做好院内灭鼠、灭虫和灭蚊等工作,减少传播媒介。每日对院内公共区域,特别是卫生间、垃圾箱、洗手盆、水龙头、电梯按键、门把手等重点区域、点位进行消毒,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三、加大宣传力度,传递正能量。该院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宣传阵地,加大信息投放密度,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大力宣传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进一步传递正能量,凝聚民心民智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