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干警到马踏镇开展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时间:2019-12-2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乡镇检察室“窗口”作用,加强基层法律监督工作,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126日上午,电白区检察院派驻沙琅检察室联合区农机局深入马踏镇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院驻沙琅检察室干警向区农机局详细了解农机补贴的发放范围、标准、申报程序、资金发放等工作流程,并提出要依法公开、公正地为农民办理农机补贴相关手续,防止弄虚作假,确保不折不扣的把农机补贴款发放到农民手中。随后,该院干警和区农机局工作人员深入马踏镇乡村田间地头、砖厂、沙石场开展便民活动,向购机农户和在场群众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帮助他们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农机使用安全,并就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并为30多户农民群众办理了农机补贴相关手续。

此次活动是该院落实党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的具体体现,也是检察机关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保障民利的实际行动。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发挥乡间检察在服务“三农”中的积极作用,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感受到检察工作为民、利民的热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