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检察官应邀为高州市公安干警授课
时间:2019-12-2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公安机关刑事侦查取证,促进执法规范化和案件质量提升,应高州市公安局工作邀请,1213日上午,高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赖明虎及检察官王展前往市公安局授课。高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文伟,局党委成员及各警种、派出所负责人、法制员聆听了授课。

王展以“如何提高呈捕案件质量”为题,通过PPT课件授课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将近三年来该院批捕业务的基本情况、审查逮捕标准把握、证据收集及运用、疑难实务解析向公安干警作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同时强调办案民警必须牢固树立“正当程序”理念,正确把握逮捕条件和证据标准,在围绕以庭审为中心的刑事诉讼理念指导下,通过办案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

授课交流结束后,杨文伟副市长对此次授课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办案干警也纷纷表示从今天的授课中受益匪浅,实践中遇到的不少难题得到了解答,既拓宽了办案思路,又增强了依法办案的观念,强化了办案的理论支持,有利于提高办案业务技能和执法水平,对今后办案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