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联合环保部门深入化州市中药厂调查环境污染问题
时间:2020-08-2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根据广东珠江电视台《今日关注》栏目报道化州市中药厂烟囱长期冒黑烟的线索,茂名市生态环境局、茂名市生态环境局化州分局、化州市检察院联合调查了解该药厂环境污染问题,实地查看该厂的生产设备、燃烧的材料、环保设备等。经了解,该厂有引进的环保设备,但是该设备目前的技术尚未成熟,排出的烟灰没有达到国家要求的排污标准,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目前已经停产停业进行整改。调查组要求该厂必须高度重视超标排污问题,务必采取有效措施改进生产设备和环保设备,尽快提出解决排污问题的有效方案。该药厂表示,将尽快研究整改方案提交给环保部门,等生产设备和环保设备整改完毕后再复工生产,确保排放达标。

接下来,化州市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继续对该厂的环保问题跟进监督,督促环保部门加强对该厂排污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