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吴川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联席会议
时间:2020-07-0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化州市检察院、吴川市检察院会签的《保护鉴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加强鉴江流域的保护,近日,化州市检察院与吴川市检察院召开第三次协作机制联席会议。

会上,化州市检察院反馈了吴川市检察院在第二次协作机制联席会议移交的关于鉴江上游水浮莲污染线索办理情况。两院就如何加强鉴江流域保护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保护鉴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需要两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加强合作,认真落实协作机制,共同着力守护鉴江流域,确保协作机制取得更好成效。随后,两院还就行政机关执法存在的问题、行政非诉执行监督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路径进行了座谈交流,为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化州市检察院与吴川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跨区域公益诉讼协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共同守护鉴江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