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活动
时间:2014-04-2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活动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的部署,自3月起至年末,茂名市各级检察机关监所检察部门将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专项检察活动。在检察中发现违法问题的,依法予以监督纠正,该撤销裁定、决定的建议予以撤销,该收监执行的建议收监执行,发现执法司法人员徇私舞弊、权钱交易、失职渎职构成犯罪的,及时立案,并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检察重点对象是现在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场所服刑的职务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和金融诈骗犯罪、组织(领导、参加、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三类罪犯,以及人民群众有反映、有举报的其他服刑罪犯和刑满释放人员。检察机关会对上述三类罪犯刑罚执行变更情况进行全面审查,逐人登记建档;对减刑期、假释案件的计分考核,立功奖励、调监等原始材料重新审查;对保外就医的上述三类罪犯要逐人见面、重新体检。

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本地区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进行监督并举报,举报电话:0668-29380112938039,举报网址:http://jcy.maoming.gov.cn,举报人署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的,检察机关将反馈调查核实和纠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