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助力群众餐饮安全
时间:2020-11-09  作者: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信宜市检察院就一次性餐具消毒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依法向市卫生健康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信宜市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信宜市水口镇×康洗洁消毒服务中心的餐具集中清洗消毒存在卫生安全隐患。为摸清全市餐具集中清洗消毒情况,信宜市检察院联合信宜市卫生监督所对本市一次性清洗消毒单位信宜市合水镇新××餐具清洗消毒店、信宜市水口镇×康洗洁消毒服务中心、信宜市×洁餐具清洗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走访调查。经过调查发现,上述餐具消毒单位部分存在卫生环境较差,相关检验记录、消毒记录不规范,生产区及门窗未设置防鼠防虫网,部分已消毒成品餐具外包装上生产日期模糊不清,个别成品餐具外包装出现破损等不规范问题,影响餐饮用具的卫生安全。

信宜市检察院依法向信宜市卫生健康局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并组织召开信宜市餐具清洗消毒场所整治工作座谈会,信宜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高度重视,表示将积极落实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一次性清洗消毒餐具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做好环境卫生和消毒消杀工作,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下一步,信宜市检察院将持续跟进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督促有关行政部门做好一次性消毒餐具的整改工作,为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