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微信便民服务平台”研发上线
时间:2020-11-06  作者: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全市首个检察院“微信便民服务平台”在茂南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上线,将检察院“搬”上了网,实现24小时为民服务。

“微信便民服务平台”是茂南区检察院在互联网上提供的一个集控申接访、律师接待、检举申诉等3大诉求表达板块的一站式导航和互动平台,与实体检察服务中心大厅有机统一,线上、线下一体化,实现“一站式”办理与“一键式”办理有机融合。每个板块都有“预约须知”,明确告知检察机关的受理范围、程序、需要提供的材料、具体要求。

案件当事人、代理人只要在茂南检察官方微信公众号“服务”菜单栏处,选择点击子菜单“微信便民服务平台”进入,便可在网上办理事项,查询信息,实现律师接待预约、控申接待预约、线索举报、控告申诉、案件进度查询等办事功能。微信便民服务平台的研发运行是茂南区检察院不断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利用互联网+检察服务信息化手段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检察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着力打造集约、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民互动综合服务平台,使检察业务职能与群众司法诉求快速有效衔接,让群众通过一个“入口”办理所有检察服务事项,达到跨区域表达诉求的目的,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