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与茂名市鉴江流域水利工程管理局会签《关于协同推进高州水库水质、水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
时间:2020-10-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州水库担负着鉴江中下游300多万人口的生活用水和118万亩农田灌溉供水的重任,是茂名的 “生命之源、生存所需、发展之基”。 2020年9月22日,为进一步确保高州水库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到位,高州市检察院联合茂名市鉴江流域水利工程管理局会签《关于协同推进高州水库水质、水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明确共同目标,完善管理制度,从制度上统一、规范自然生态保护措施。

《意见》明确,高州市检察院与茂名市鉴江流域水利工程管理局将建立联席会议、线索移送、案件专业咨询协助、信息共享等四项协作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破坏高州水库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共同保护高州水库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该机制的建立,为高州市检察院与茂名市鉴江流域水利工程管理局在库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协作提供了具体依据,构建了两单位协作保护高州水库环境和资源的新格局,对于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