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为古树名木撑起司法保护伞
时间:2020-10-1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与林业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实现保护古树名木双赢多赢共赢的社会效果,高州市检察院联合高州市林业局到高州市长坡镇、曹江镇、大井镇、分界镇、根子镇等地调研古树名木的生长保护状况。

调研中发现高州市部分古树存在未悬挂保护标识、寄生植物和电线缠绕、枯枝断枝、树干空洞、树枝悬挂垃圾等不良情况。针对前期调查发现的部分古树名木保护措施较差的情况及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高州市检察院依法向高州市林业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对古树名木的保护申请立项,加大资金及技术投入;健全古树名木档案,定期普查管理;设置保护牌,确定养护人和管理单位等相关措施;对濒危的古树名木制定相应的救治方案。高州市检察院同时向古树名木相对集中的大井镇政府和根子镇政府发出协助高州市林业局做好古树名木属地管理工作的检察建议,为古树名木撑起司法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