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委副书记周太强率队到化州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7-11-0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上午,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太强率队到化州市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周太强副书记一行视察了化州市检察院的办案区、案管中心、图书馆、健身房、荣誉室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化州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峥鸣对化州市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一是控申工作再获上级检察机关肯定;二是反贪工作成绩突出;三是检察宣传开拓了更多平台;四是多项工作受到化州市委市政府表彰。同时,张峥鸣检察长根据检察工作实际情况,反映存才的困难和问题,包括思想政治工作仍需加强、“案多人少”现象仍然存在、“从优待检”政策仍未落实、以刑事诉讼监督为核心的理念跟不上、个别检察官和职工素质不高、合同制辅助人员薪酬过低等。

周太强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懂上下工夫;二是要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上下工夫;三是要完善司法责任制,在维护公平正义上下工夫;四是要勇于创新探索,在创造检察工作亮点上下工夫;五是要坚持从严治检,在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上下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