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预防宣讲团”在全市开展预防巡讲及预防咨询
时间:2017-10-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州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开展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近期,高州市院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组织“预防宣讲团”深入全市基层,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巡回宣讲及职务犯罪预防咨询。

“预防宣讲团”宣讲内容侧重于基层实际,特别是针对农村基层组织在扶贫领域、征地环节等易发多发职务犯罪的情况,通过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的剖析,直接深入探析职务犯罪的成因,揭示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性,进而提出防范对策,发人深省。宣讲团还采用PPT和影像视频相结合形式,图文并茂地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增强了宣讲的效果,让听众有更直观的感受,从内心深处引起共鸣。

宣讲团在开展警示教育宣讲的同时,也会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现象,以及对一些法律事实的模糊认识,开展现场预防咨询。宣讲团检察干警通过现场解答、以法析疑,使广大基层干部更容易划清合法与违法、违法与犯罪之间的界线,进一步深化对基层干部普法宣传效果,提高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能力。

宣讲团的宣讲内容生动具体、针对性强,现场预防咨询提供了实效性的法律帮助,不仅提高了基层组织广大干部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解决了许多实际工作中的法律认知困惑,也增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识和信心,对促进全市基层干部廉洁自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