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名市检察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培训
时间:2017-09-0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干警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防御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9月1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举行了一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培训。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和在家党组成员、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作了动员讲话并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范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方位推动消防安全工作;三是学以致用,务求实效,推动消防安全防范再上新台阶。

随后由茂名市消防局教官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生动的讲解了典型火灾案例、火灾的常识、灭火的方法、常见的消防设施及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方法等,让每一位参训人员都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讲座后,由市检察院政治处和法警支队组织实施消防突发事件疏散演练,全体参训人员按照预定的方案,紧张、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全体参训人员在办公楼前集合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消防局教官为大家讲解和演示了防毒面具、消防水枪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在王天鸿检察长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仿真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培训,使干警职工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强化意识和责任,确保机关大楼的消防安全,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