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广东省检察院领导到我市走访人大代表
时间:2017-08-3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广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武一行到我市走访人大代表,并在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李瑞伟、江源波、刘四聪等9名全国、省人大代表,茂名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黄武副检察长向人大代表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执法办案、法律监督、检察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作了重点介绍。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致力继续完善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智慧检务”工程,抓严抓实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局面。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互动,对我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李瑞伟说,茂名市检察机关在司法改革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建议检察机关要加强司法救助的宣传力度和救助力度,强化在大数据时代下的检察信息化建设。广东省人大代表刘四聪说,检察机关的工作,为构建和谐、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应当突出检察文化的建设,切实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对实现依法治国有信心、有希望。其他来自教育、医疗等行业的人大代表也从“平安校园”建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强化普法宣传、关注“医闹”问题等方面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发言后,黄武副检察长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黄武副检察长表示,代表们的表扬是对检察工作的鼓励,代表们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被记录整理下来,省检察院将研究解决;同时,检察机关也会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希望代表们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检察机关的工作,多为检察工作出谋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