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首期“民行沙龙”
时间:2017-07-1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上午,市院在电白区院举办了首期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民行沙龙”,市院副调研员张煜忠和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干警参加。活动由市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容慧辉主持。

本期沙龙先由市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容慧辉、副科长熊麒麟分享外出培训的学习心得,各参会干警亦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开展充分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法。活动内容充实,现场气氛活跃,取得良好的效果。

市院张煜忠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举办“民行沙龙”的效果,要求全市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加大办案力度,办理一批有影响力、人民群众关心的大案、要案。

“民行沙龙”是一个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干警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主要采取主题发言、互动交流、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还将邀请专家学者、有关单位或部门的代表参与研讨,邀请检察实务专家、审判实务专家等授课。

接下来,“民行沙龙” 以在基层院举办为主,将每月至少举办一期,并视需要增加;并以全员参加为主,力求提升全体民事行政检察人员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市院对基层民行检察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