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召开新建公路工程项目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
时间:2016-10-2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8上午,市检察院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召开市潘州大道等五个新建公路工程项目预防犯罪工作会议,研究落实新建公路工程项目预防职务犯罪实施意见的措施,推动公路建设项目实现工程优质、效益优良、干部优秀、违法违纪为零的三优一零目标。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李涛,反贪局副局长雷军及预防部门全体人员,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五个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五个新建公路项目管理处主任、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副调研员、预防科科长邱光华宣读关于开展茂名市潘州大道等新建公路工程项目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各项目管理处主任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斌就公路建设情况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作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局局长林炎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与检察院的联系,做好公路工程项目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建设出优质的公路工程。 
   李涛副检察长对新建公路工程项目预防犯罪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化交通体制改革,规范完善行业管理。要严格执行交通工程建设招投标等有关法规;要强化和规范交通行业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自律行为;要实行交通工程建设和行政执法人员从业资格认证制度;要健全和完善基层领导干部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体系。二是强化内部督促检查,巩固提高预防效果。要积极开展业务监督检查,认真抓好职能监督,力求搞好社会监督。三是坚持打防结合原则,标本兼治突出效果。要加大打击力度,惩前毖后;要克服部门保护主义思想,决不宽容违规违纪人员;要在惩治交通行业职务犯罪的同时,做好职务犯罪的源头治理和防范工作。四是加强法纪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范基础。要利用廉政教育基地、监狱看守所和党员电化教育等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学习教育活动;要结合业务培训开展法制教育;要举办形式多样的职务犯罪预防活动;要通过各种宣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结束后,李涛副检察长一行到西部快线、潘州大道等工程项目所在地实地调研,查看新建公路工程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