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把改革成效体现在提升司法公信力上
时间:2016-06-2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4日至15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副检察长黄武一行到茂名,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开展调研,并检查督导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芳出席司法体制改革座谈会。

 

        在14日上午召开的司法体制改革座谈会上,郑红听取了市检察院有关工作汇报,指出茂名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发展、成效可喜。对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他要求,一要牢记先行先试的职责使命,保持改革韧性,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对全省检察机关改革的示范、带动作用;二要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通过完善检察管理体制和检察权运行机制来实现司法公正和提高司法公信力的目标;三要积极主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形成推动司法改革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始终,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坚定不移地做改革先进典范;五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改革成效体现在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上。

    许光表示,我市将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省检察院的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支持检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司法改革试点。许光还就加强干警宣传教育、省检察院关心支持欠发达地区检察人员业务培训、检察机关建立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络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14日下午,郑红一行与市工商联领导、非公有制企业代表座谈,对我市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检察机关要把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在执法办案中要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和注意办案方法方式,要重视和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把保护非公有制企业知识产权作为工作重点,要更加注重发挥检察职能,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创造一个好的营商环境,要和工商联、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互动机制。

    15日上午,郑红一行到信宜市、高州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并实地察看了信宜市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基地和高州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大井检察室。

    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毅敏陪同调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参加司法体制改革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