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引入专业心理团队开展未成年人帮教新模式
时间:2018-01-2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全面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茂南区检察院在未检工作中引入了专业心理团队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及开展社会调查等,着力开创茂南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新模式。

近日,茂南区检察院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下简称“油校”)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约定在案件保密的前提下双方展开长期合作,由油校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对涉罪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心理干预、心理矫治、危机干预,并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等。

        保护未成年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茂南区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未检工作新模式,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并借此次与油校合作的契机,继续探索建立完善以亲职教育为保障,心理评估辅导为参考,社会调查评估为手段,教育感化挽救为中心,帮教帮扶为重点的“五位联动”专业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