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到化州市环保局调研生猪养殖场清理整治工作
时间:2017-12-2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促进行政机关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化州市检察院民行科全体干警到化州市环保局进行调研,就检察机关在生猪养殖场清理整治领域开展行政检察监督进行深入沟通和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化州市检察院民行科科长传达了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军在茂名市院报送的《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我市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公益诉讼工作的推进情况,希望双方相互支持、配合,共同维护社会的公共利益。

化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浩代表该局作表态,该局坚决按照《化州市2017年鉴江流域水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督促各镇政府在期限内完成生猪养殖场的清理整治工作。并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化州市生猪养殖场清理整治工作完成的进度情况、取得的成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开展下一步工作的计划。

会上,双方达成共识:一是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健全的工作衔接机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加强交流,共同探讨生猪养殖场清理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寻找解决途径;三是形成部门合力,构建该院与环保局关于生猪养殖场清理整治工作的联动机制,着力形成维护公益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