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干警到非法排污生猪养殖场回访了解整改情况
时间:2017-12-1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9月上旬,信宜市检察院在履职的过程中,发现朱砂镇莲塘村余通明生猪养殖场存在非法排污现象,对附近水源及生态环境造成较严重的污染,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信宜市检察院立即向信宜市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环境保护监督工作职责,及时依法监管和整治余通明生猪养殖场的养殖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信宜市环保局通过对朱砂镇余通明养猪场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封堵排污口,并对其作出行政处罚,该生猪养殖场依相关规定已于10月28关闭拆除。

12月7,信宜市检察院何勇副检察长带领干警与信宜市环保局、朱砂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余通明生猪养殖场,利用无人机跟进监督生猪养殖场整改情况,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从无人机拍摄的高清镜头全方位查看了现场情况,养殖场已被完全拆除,排污口已被封堵,附近的河流水质已恢复原状,该院的检察建议得到了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