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首个“未成年人帮教社工工作站”揭牌成立
时间:2017-12-0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9上午,信宜市检察院首个“未成年人帮教社工工作站”揭牌成立,信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兵国和信宜市司法局局长梁文平共同为工作站揭牌。信宜市检察院以及信宜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干部出席了揭牌仪式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强化未成年人检察“捕诉监防”一体化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促进涉罪未成年人悔过自新、回归社会,信宜市检察院与信宜市司法局联合推进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的开展,在信宜市司法局成立首个“未成年人帮教社工工作站”。

该工作站成立后,将全面开展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全面掌握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对象情况;二是对涉罪未成年人积极开展心理矫正和教育学习活动;三是大力提升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对象就学复学、就业创业技能水平;四是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该工作站将通过规范的工作流程、专业化的司法队伍和志愿者队伍,有效矫正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对象的犯罪心理和不良行为,提升他们的自我价值的认识,提高他们的知识水平和劳动技能,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顺利回归家庭、学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