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对新增“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时间:2017-12-0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茂名市委政法委关于增加“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知的精神,近日,信宜市“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迅速开展“两法衔接”工作走访活动,由信宜市检察院何勇副检察长带队先后深入到信宜市交通局、教育局、住建局等12家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及时加强与“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新增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促进相关行政机关执法活动规范化。

    通过走访座谈,信宜市检察院与新增的“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建立了三项机制:一是专人负责机制。落实新增的成员单位“两法衔接”联络员制度,开通“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对联络员进行一对一的培训,确保案件录入信息平台的准确性、规范性。二是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坚持每月定期通报执法案件,定期就“两法衔接”工作中的问题召开联席会议,互通信息,统一认识、规范操作。三是个案协调机制。对于疑难复杂个案,信宜市检察院协调公安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共同协商,就案件事实、证据认定、应当适用的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研究,促进互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