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职 着力消除公共卫生隐患
时间:2018-02-2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茂南区检察院向茂南区羊角镇政府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督促其对辖区内的乱抛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该院积极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督促羊角镇政府严格依法履职,积极消除公共卫生隐患,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前,茂南区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在摸排线索过程中发现,羊角镇辖区内存在乱抛病死畜禽的情况,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威胁。经调查核实,茂南区检察院于2018129日向属地管理单位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督促其对现场的病死畜禽作无害化处理,并做好追踪溯源、疫情排查等各项善后工作。

   羊角镇政府收到检察建议后,该镇领导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做好死亡动物尸体的打捞、收集、运输和无害化深埋等处理工作,净化水沟近60米,并对附近村庄及村民进行了环保宣传和教育,并于222日将相关处理情况书面回复茂南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