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节前深入监管场所进行安全防范大检查
时间:2018-02-1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2018年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与稳定,做好监管场所的检察监督工作,加强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 28日上午,高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杨炳华带领该院刑事执行检察科工作人员到高州市看守所、戒毒所、拘留所进行了节前突击清仓、安全防范大检查。

检查中发现,相关监管场所管理总体上比较规范,但是也仍然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和违禁品现象。高州市检察院干警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监管场所及时改进处理。要求监管场所强抓安全管理不能松懈,尤其是重大节假日期间,要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检查过后,杨炳华副书记指出根据上级市检察院的指示精神,对该市监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要严格按照消防应急预案要求做好,整治消防隐患;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值班执勤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禁违禁物品进入监仓;三是要加强对管教干警的谈话教育、疏导沟通,对在押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四是严格落实在押人犯医疗制度,加强每日巡诊和定期检查制度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