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吴帝镗检察长到东岸镇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04-2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1下午,高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吴帝镗带队到东岸镇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东岸镇党委书记吕永安、镇长罗进朝参加座谈。

会上,吕永安书记表示,东岸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茂名市和高州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活动,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工作,认真开展对治安复杂地方的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接着,罗进朝镇长介绍了当地社会治安、信访维稳、涉黑涉恶等工作的进展情况。据了解,自去年红袖章工程开展以来,东岸镇红袖章志愿者努力排查各类矛盾纠纷,近半年共调解各类纠纷案件228宗,成功213宗,成功率达93%

   吴帝镗检察长对东岸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东岸镇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打击与重点治理统筹推进,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打掉各种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