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与信宜市食药监局、信宜市公安局召开保障食用油安全“两法衔接”联席会议
时间:2018-04-1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6下午,信宜市检察院、信宜市食药监局、信宜市公安局在信宜市食药监局召开“两法衔接”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打击花生油黄曲霉素超标犯罪案件。信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勇、信宜市食药监局局长阮惠林、食药监局稽查部门主要人员、信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宜市食药监局通报了近期花生油黄曲霉素超标类型案件的办理情况,与会人员以个案为切入点围绕案件定性、物证的取样及固定、涉案物品的来源及去向、涉案物品检验鉴定、涉案物品价值、主观认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并就如何打击该类案件达成了共识。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是三家成员单位充分利用“两法衔接”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危害食用油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威慑力,切实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