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干警到鉴江区管委会调研禽畜养殖场清理整治工作
时间:2018-03-23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6,为深入了解鉴江区管委会对在禁养区禽畜养殖场清理整治工作的进度情况,化州市检察院民行检察官张辉谋、陈茂良到鉴江区管委会进行调研,就检察机关在禽畜养殖场清理整治领域开展行政检察监督进行深入沟通和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张辉谋检察官结合《行政诉讼法》中“行政公益诉讼”条款对检察监督提出的新要求,就强化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以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传达了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军在茂名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我市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情况,希望相互支持、配合,形成维护公益的合力。陈茂良检察官就该院之前办理督促鉴江区管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加大力度对禽畜养殖场清理整治的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进行相关说明。

鉴江区党委书记、人大联络组组长邓励锋表示鉴江区作为禽畜养殖场清理整治的责任单位,坚决按照《化州市禽畜养殖场清理整治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将采取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的方式,加大力度对禁养区的禽畜养殖场进行清理整治,切实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职责。接着,鉴江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惠强立足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鉴江区清理整治禽畜养殖场工作的进度情况、取得的明显成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开展工作的部署。同时,李惠强主任表示,化州市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既是对鉴江区的监督,也体现了检察机关对禽畜养殖场清理整治工作的支持,届时鉴江区将会在每个月底向化州市检察院通报清理整治工作的进度情况。

    会上,双方形成一致共识:一是加强联系,建立健全工作衔接机制,双方各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情况通报工作;二是加强沟通,共同探讨在禽畜养殖场清理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寻找解决途径;三是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加强化州市检察院与鉴江区、农业、畜牧、环保、国土、水务、供电等部门联系,各部门形成整体合力,系统开展清理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