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检察院到电白区检察院交流学习公益诉讼工作经验
时间:2018-03-1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的司法解释自32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加强对该司法解释的理解认识以及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指导,38日下午,信宜市检察院诉讼监督部民事行政检察干警一行8人到电白区检察院交流学习公益诉讼工作经验,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院就公益诉讼办案经验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电白区检察院分享了该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经验,信宜市检察院仔细翻阅了电白区检察院办理的相关公益诉讼案件的案卷材料。双方针对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线索来源、证据收集,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的司法解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对公益诉讼案件诉讼环节的证据运用、庭审程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