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团开展2018年首场宣讲活动
时间:2018-03-13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工作部署,电白区检察院与电白区教育部门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精心挑选25名优秀检察干警组成宣讲团,计划用一年的时间深入辖区400余所中、小学校进行法治宣讲,确保校园法治宣讲全覆盖,实现“大手牵大手,小手拉大手,共建安全文明法治校园”的目标。

    3月6上午,该院“法治进校园”宣讲团在电白区林头镇实验小学开展首场宣讲活动。公诉席上义正辞严的检察官走上讲台,化身为普法使者,结合自身办案实际,精心制作PPT,运用幽默、风趣又严谨的语言为林头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送来了一堂精彩实用又趣味横生的法治课。

    “上了这次课以后,我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什么行为会触犯法律,以后我不能做这些坏事,多学法律知识;如果以后碰到坏人,我要学会保护我自己……”一堂课下来,孩子们马上交流起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

    该院还精选20件典型案例制作漫画法治宣传画报发给同学们,将法律知识带进校园,带到孩子们身边,深受老师和孩子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