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干警到化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访调研
时间:2018-05-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4,以推进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为契机,化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荣周带领该院侦监科干警到化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两法衔接”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走访过程中,化州市检察院干警向化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了解食品药品行政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的情况及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化州市检察院干警认真查阅了化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以来的行政执法卷宗,梳理出两起可能涉嫌犯罪的案件,并对该两起案件的立案标准、数额认定、查处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等进行了指导性讲解。

最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两法衔接”工作深入开展达成三个共识:一是要加强“两法衔接”工作,及时移交涉嫌犯罪的案件,保持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检察机关与食药行政执法单位在监督中互相配合,在配合中强化监督,共同提高,共同发展。三是在案件移送、取证标准和案件定性等方面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