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名市检察院控申科快速受理一宗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案
时间:2018-05-1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对未成年人进行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的应尽职责。今年,茂名市检察院控申科将开展好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列入科室工作重点,牢固树立特殊保护、及时救助的理念,积极调动各方力量,主动开展救助工作。

418,控申科接收到公诉一科移送的梁某等3人涉嫌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一案的国家司法救助线索。从移送材料中得知,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梁某与被害人曾某某为夫妻关系,二人因感情纠纷引起矛盾,梁某伙同犯罪嫌疑人刘某、邓某某对曾某某进行殴打,致其重伤不治身亡。梁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羁押,两人的两个女儿(分别为9岁、7岁)因此失去生活来源,生活陷入困境。在接到该线索的次日,控申科即时安排人员到信宜市东镇镇向被害人曾某某的两个女儿及其外祖父母了解情况、宣传检察机关的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并对外祖父制作调查笔录,当场收取相关申请材料,真正实现及时、快捷、便民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