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向化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18-08-1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4日,化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会上,化州市检察院就该院近年来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报告,重点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以来,化州市检察院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52条,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88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88件,行政机关回复采纳88件,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保护化州市生态环境和公共利益以及营造保护公益良好社会氛围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7月底,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作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背景下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树立了新坐标、指明了新方向。下一步,化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在化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补短板、强弱项、重自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和谐化州、美丽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