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七专项督导组到化州市检察院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18-08-1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七督导组李庆协一行4人,在茂名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梁鑫,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太强的陪同下,到化州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查阅了化州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台账、宣传资料。化州市检察院张峥鸣检察长就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

督导组对化州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院扫黑除恶工作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机构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执法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督导组组长李庆协强调,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全力做好涉黑恶犯罪的批捕、起诉和法律监督工作。要注重对线索的排查和处理,提高线索排查处理能力,特别是对“保护伞”的排查打击能力。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化州市委的工作安排,加强与外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大对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的打击力度。要通过现场直播庭审、新媒体宣传及普法“五进”等形式和途径,加大宣传发动的力度,营造全民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真正做到自身硬、自身净。

    就如何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七专项督导组的建议和要求,周太强副书记对化州市检察院提出了要讲政治、讲法律、讲纪律三个要求强调要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基础,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