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信宜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信宜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0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日下午,信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封小翠带领调研组一行五人到信宜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信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容慧辉主持,信宜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容慧辉代理检察长从六个方面汇报了信宜市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检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交流。

封小翠主任高度评价了信宜市检察院上半年的检察工作,并对该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交流问题,着力提升接受监督自觉性;二是不断完善半年工作、年度工作、专项工作、重大情况报告制度,着力提升接受监督规范性;三是认真听取人大常委会以及人大代表的审议意见,着力提升接受监督实效性。

容慧辉代理检察长表示,在接下来的检察工作中,该院将严格对照汇报情况,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要求和指示,抓好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该院检察院爱护未成年人工作办公室、荣誉室、案件管理中心和远程接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