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高州市检察院到高州市大井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30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7月27日,高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赖明虎带领8名干警到高州市大井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大井镇党委书记黎峰,大井镇扫黑办、派出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高州市检察院干警用通俗易懂语言向聚集在宣传摊位前的群众们介绍了什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举了十种黑恶势力性质的违法犯罪行为,分析了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号召广大群众踊跃对身边可疑的涉黑恶情况举报。现场共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一百多份宣传单,结合讲解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随后,宣传组一行到大井派出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大井派出所的工作汇报。宣传组走访了大井村民委员会,与村委会干部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要求村委会干部增强主动性,积极引导村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经过本次的宣传活动,群众们纷纷表示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日后也将会积极举报身边的涉黑恶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