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发检察建议促垃圾压缩站整治
时间:2018-07-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茂南区检察院民行科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茂南区部分垃圾压缩站存在污水、臭气和噪音扰民的情况,群众反映强烈。区检察院对此高度重视,通过组织干警到茂南区城市综合管理局进行调研、到垃圾压缩站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等多种途径,对案件线索深入调查研究。

经调查,茂南区龙岭垃圾压缩站、荔红垃圾压缩站、开发区垃圾压缩站3个垃圾压缩站产生的污水、臭气和噪音,污染周边环境,群众反映强烈。茂南区城市综合管理局作为主管部门,未对垃圾压缩站日常运营进行有效监管,存在不当履行监管职责的行为。茂南区检察院遂向茂南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行政监督管理职责,加大力度对垃圾压缩站污水臭气和噪音扰民的行为进行监管,防止污染周边环境。

检察建议发出后,茂南区城市综合管理局高度重视,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垃圾压缩站的监管,积极履行行政监督管理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