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联合化州市卫计局到医疗机构督导医疗废水治理工程建设情况
时间:2018-07-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督促未完成医疗废水治理工程建设的医疗机构加快建设进度,化州市检察院李雁副检察长、化州市卫计局庄木荣局长带领市检察院民行干警及市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督导组,先后到化州济和医院、化州市志光精神康复医院等医疗机构走访,对医疗废水治理工程建设进行督促指导。

联合督导组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水治理工程建设选址进行现场查看,调阅医疗废水管理制度相关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医疗机构负责人关于医疗废水治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会上,李雁副检察长指出,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水携带大量致病菌和病原微生物,管理不善将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化州市检察院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继续深入推进公益诉讼的工作部署,结合化州市政府印发的《化州市2017年鉴江流域水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同步开展医疗废水治理民行检察监督专项行动。化州市检察院已向化州市卫计局发出15份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行政监督管理职责,加大力度对医疗机构未建设达标的环境保护设施、医疗废水超标排放的行为进行监管,防止污染环境。因此,希望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医疗废水治理工程建设,为申领《污水排污许可证》创造条件,顺利通过卫计局的校验,确保运营。

庄木荣局长指出,医疗废水治理工程是化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的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因此未完成医疗废水治理工程建设的医疗机构要指定专人负责,主动联系有资质的环保公司,提出可行性方案,按照规定、程序办理施工许可,尽快开工建设,确保按时进行验收。最后,医疗机构负责人表态,坚决按照化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尽快完成医疗废水治理工程建设,保证医疗废水达标排放,防止污染环境。

化州市检察院、化州市卫计局通过此次联合开展督导行动,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协调,形成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的良性互动,共同促进解决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废水污染环境问题,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