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茂南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五年卫生黑点被清理
时间:2018-10-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茂南区官渡市场向官渡花园方向路边垃圾长期堆积,臭味扰民,群众意见大,却一直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应和处理。茂南区检察院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了这一线索。

   为充分了解卫生黑点垃圾长期堆积的情况,该院干警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经过调查核实,该院向茂名市官渡街道办事处发出检察建议, 督促其依法履行行政监督管理职责,对卫生黑点垃圾堆积问题进行整改,防止污染周边环境,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该院检察建议发出后,茂名市官渡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并多次协调环卫工作人员,将垃圾清理完毕。茂名市官渡街道办事处在复函中表示将加强辖区内卫生环境的动态化监管,并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一个存在五年的卫生黑点,街道办事处在收到检察建议后仅用7天的时间就清理完毕,还群众一个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