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电白区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林业局履职
时间:2018-11-0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8月21日,电白区林业局对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市分公司擅自改变林地用途修建通信铁塔一案作出林业行政处罚决定,罚款1395元,并责令60天内恢复原状。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市分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未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又不履行该行政处罚决定。该区林业局在法定起诉期限届满后未依法催告,也未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行政处罚决定。

电白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该区林业局从法定起诉期限满至今已超过4个月未依法履行上述职责,存在怠于履行职责的情形,致使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处于受侵害状态。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该院依法向区林业局提出非诉执行监督检察建议。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将损坏的林地纳入2019年春季造林计划进行复绿,并积极履行催缴职责,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市分公司已于2018年9月20日缴清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