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化州市检察院干警为社区矫正人员上法治教育课
时间:2018-09-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下午,化州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陈浩检察官到化州市良光镇司法所为该辖区18名社区矫正人员上法治教育课。

在课堂上,陈浩检察官向社区矫正人员讲述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在接受社区矫正过程中须遵守的监管规定,告知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引用某脱管社区矫正人员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监狱依法对其执行收监的具体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引以为戒,在社区矫正期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服从司法所的监管。课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会服从管理,积极改造,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最后,陈浩检察官和执检干警查看社区矫正执行档案,和社区矫正人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鼓励他们在社区矫正期间树立起重新融入社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