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工作动态
广州市检察院和电白区检察院联合签署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执行监督合作协议
时间:2018-09-1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上午,广州市检察院与电白区检察院举行涉罪未成年人异地委托社区矫正监督执行协议签订仪式。广州市检察院副调研员、未检办负责人王银梅,电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洪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刚标,电白区司法局副局长刘卫敏参加了签订仪式。

会上,与会人员就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异地协作、加强涉罪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王洪波检察长表示,电白区检察院将全力配合广州市检察院开展工作,促进两地未成年人检察帮教考察工作衔接,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切实把未成年人特殊保护、优先保护、全面保护的要求落到实处。

广州市检察院副调研员、未检办负责人王银梅对电白区检察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两地检察机关开展异地帮教是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执行监督方式的新探索,希望两地检察机关共同协作,加强沟通交流,在试验、摸索中形成可推广的经验,从而以最大力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吕刚标副检察长代表电白区检察院与广州市检察院签署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执行监督合作协议》。

本次两地检察院跨区域开展未成年人异地社区矫正执行监督,对推动建立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特殊矫正机制,有效提升跨区域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矫治效果,遏制、减少重复犯罪,保障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